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开始在阿富汗境内清剿反塔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伊斯兰堡讯,在普什图族反塔将领阿卜杜勒·哈克被塔利班杀害后,一直有传言说与哈克一同进入阿富汗的另一名反塔著名领导人哈米德·卡尔宰也生死未卜,尽管卡尔宰的家人仍然拒绝承认有关卡尔宰被杀的任何消息。

  卡尔宰是阿富汗皇族成员,曾于1992-94年间担任阿富汗外交部副部长。一周以前,他秘密地进入阿富汗,其使命与哈克一样,也是就在南部组建一个取代塔利班的广泛政府与某
些塔利班内的成员举行会谈。

  几天前,当阿卜杜勒·哈克曝尸喀布尔后,媒体一直传言与哈克一起进入阿富汗并执行同样使命的的另一名反塔领导人哈米德·卡尔宰也被塔利班杀害。

  巴基斯坦《边疆邮报》10月30日说,如果有关卡尔宰被害的消息属实并不令人感到吃惊,因为塔利班看来正在开始在阿富汗境内开始一个清查反塔分子的活动。

  日前在楠格哈尔、拉格曼以及罗加尔等省分别召开的会议上,塔利班领导人向各省的地方长老发出指令,要求他们保证防止亲查希尔·沙阿分子在有关地区活动。

  有消息说,已经有大量的亲查希尔·沙阿以及支尔格会议活动分子被逮捕。与此同时,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在一次采访中重申,任何与美国和北方联盟合作的人都将被处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