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61岁老妪因吸入致命炭疽孢子 生命垂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5: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称,纽约市一名61岁的医护工作者因吸入致命的炭疽孢子,已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这名病人病情异常严重,呼吸非常困难。

  朱利安尼于29日晚告诉记者,这名女患者在曼哈顿地区的一家耳鼻喉专科门诊部工作。因其工作地点邻近该门诊部的收发室,她无意之中可能感染了炭疽细菌。

  28日晚上因呼吸极其困难,该患者被送往医院治疗。朱利安尼说:“病人目前的情况非常非常严重,她必须依靠氧气管才能呼吸。”

  自10月初从美国佛罗里达发现炭疽感染以来,已经有16人先后感染这种病菌,其中3人已经死亡。除美国国会山外,国务院,最高法院,卫生部和农业部大楼都先后被检测出炭疽孢子。(众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