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彻底清除炭疽隐患 美参议院办公大楼将用气体消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0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汤姆·达施勒所在的办公大楼将一直关闭到11月中旬,其间,相关人员将使用氯化物气体对整幢大楼进行消毒。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5日,达施勒办公室收到了一个含有炭疽杆菌孢子的信封,办公楼于17日关闭。而南达科他州参议员办公室共有28名工作人员的炭疽接触检测成阳性,不过他们都已经接受了治疗,目前还没有人患病。

  不仅是达施勒的办公室,办公楼的其它楼层和通风系统也发现了污染物,为了给这幢参议院办公大楼进行全面的消毒,美国环境保护署建议使用气体消毒的方法,估计这一工作需要16天的时间。

  虽然这种方法同其它方法比起来费力又耗时,而且必须将整幢大楼关闭,但它的效果做好,消毒最彻底。

  据称,此次消毒使用的气体以前从未用于对付过炭疽病菌,消毒人员将于29日和30日进行最后的检查,如果计划可行,参议院大楼将于11月13日重新开放。

  由于办公大楼被关闭,50名参议员不得不暂时搬到其它地方,凑合着继续办公。北达科他州参议员多根说:“我现在在国会大厦的一个旮旯里办公,不过这非常值得,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