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美军使用化学武器 并拒绝巴武装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01:2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0日讯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周一声称,美军在战争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并表示塔利班在美军的打击下损失寥寥无几,不必接受数千名武装巴基斯坦部族人的越境支援。

  塔利班在宣布怀疑美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同时,也承认他们并没有检测化学武器的必要手段,因此塔利班呼吁中立的外国人帮助塔利班进行检测。塔利班同时表示它不会邀请邻国帮助进行化学武器的检测,因为它们是支持美国的。

  塔利班此前也曾声称美军动用了化学武器或生物武器,因为伤者的血液异样,但塔利班的医院里缺少必要设备验血。

  目前,在巴阿边境集结着近5000名武装巴基斯坦部族人,他们中有人持有手枪,也有人只有拿着镰刀,随时准备去阿富汗支援塔利班同美国作战。

  但外交上处于孤立、军事上处于劣势的塔利班却要求这些人不要越境来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外交代表萨伊夫称:“在美军只是对阿富汗进行空袭时,塔利班根本用不着额外的援助。而且这些人来到阿富汗只能冒被美军炸死的危险。”(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