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才能结束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2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月29日表示,巴勒斯坦反抗以色列的行动不是恐怖主义,而且只有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恐怖主义才会结束。

  据美联社报道,穆巴拉克是在参加开罗穆斯林长者的一次会议上做此表示的。他还指出,伊斯兰教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宗教。

  穆巴拉克说:“巴勒斯坦在其被占领土上的斗争和行动不是恐怖主义。当地人民感到困惑,觉得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使得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不断发生。”他还说:“不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就无法停止恐怖主义。”

  穆巴拉克此前曾经谴责美国,在中东问题上采取偏袒以色列的政策,导致阿拉伯国家一些极端分子采取了过激行为。穆巴拉克说:“我们绝不能把暴力行动同伊斯兰教相提并论,这两者间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政府认为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制造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并因此而发动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但一些伊斯兰国家怀疑,美国此次是借着打击恐怖主义的旗号对整个伊斯兰教发动进攻。(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