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阿富汗反恐怖战役可能无限期继续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2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10月29日(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Jack Straw)上周末发表讲话称,美国领导的在阿富汗境内的反恐怖战役可能会无限期继续下去,他敦促人们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

  斯特劳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参战三个星期后,我们的媒体似乎忘记了我们为何要参与这次战争,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醒人们,这样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无限
期地持续下去。面对这样复杂的军事行动,你不可能确切地说它将持续多久。从战斗的一开始,我们就在告诉人们,我们将进行长期作战。”斯特劳要求公众和媒体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打击本-拉登及其支持者的战役不会立即结束,这需要时间。据悉,随着对塔利班作战的不断延长,英国媒体和公众的批评也日渐增多。

  斯特劳强调,军事行动的重心目前已由空袭转向地面作战。“我们不仅参与空袭行动,而且还参加其它行动计划。”最近几天,阿富汗境内的军事行动已经遇到了数次挫折。一个星期前,美军的一枚炸弹落在了喀布尔的一座民宅中,造成九人丧生,这使英国民众对这场战争产生了怀疑。英国《镜报》的一篇文章质问:“我们没有对爱尔兰共和军进行过这样的战争,为什么这些一再告诉我们无情的轰炸是击垮本-拉登的唯一途径呢?”

  为赢得公众的支持,斯特劳重申美英联盟的目的是打击恐怖主义,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王 羽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