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艇打捞进入最危险阶段 俄成功取出两枚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6: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被打捞出来的库艇导弹储存舱体停放在摩尔曼斯克的干船坞。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消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负责抢救“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装载设备的俄罗斯工作人员已经成功从该艇上卸下了两枚“Granit”巡航导弹。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海军官员说:“这次卸载行动是根据正常的程序实施的,其他潜艇上也进行过类似的行动。”

  这位海军官员透露,“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共装有22枚导弹,这次首批卸下的2枚导弹是在周日晚上利用特制的起重机成功卸载的。

  这位官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整个导弹卸载行动将持续多长时间,因为负责此事的海军工作人员现在需要遵守极其严格的安全程序,因此操作起来较为费时。此前,一些海军专家曾指出从“库尔斯克号”潜艇上卸载“Granit”导弹是整个抢救行动中最危险的一项工作,这些专家担心万一在卸载过程当中导弹受到撞击或破坏可能会发生爆炸甚至意外发射。(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