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叫嚣两岸入世后大陆将对台“以商制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6: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民进党一贯以歪曲事实作耸人听闻之举见长,就在入世问题上也不例外。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颜建发28日叫嚣,两岸加入WTO后,大陆将对台湾推行“以商业控制政治”的政策,利用商人对当局施压。

  针对两岸即将在近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外界也寄以高度期望,盼藉此有效改善两岸关系。不过,在美国芝加哥参加“全美中国研究协会年会”时颜建发却说,一旦两岸加入世
界贸易组织,贸易障碍大幅削减,台湾经济自治的能力将被大陆弱化。“中央社”发自芝加哥报道说,颜还避开“一中原则”侈谈协商,他说,两岸需尽早恢复对话,但绝不能接受大陆的“一个中国”原则,否则将使大陆可以统治并消灭“中华民国”。

  对于两岸加入WTO问题,颜建发认为,未来大陆将继续吸收台湾的经济资源,推行“以商业控制政治”的政策,并利用商人对台湾当局施压。(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