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通过允许向海外派兵的三项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专电 日本国会参议院29日上午通过了允许自卫队支援美军反恐怖军事行动的对付恐怖特别措施法案。

  此前,同样由执政联盟占据多数的日本众议院已于18日通过了包括对付恐怖特别措施法案、自卫队法修改案和海上保安厅法修改案在内的三项法案。

  根据这项法案,日本自卫队将可以向美军提供补给和运输、从事搜救活动和向美国及其盟军提供医疗队支援;但日本自卫队支援活动的范围将不包括发生战斗的地区。

  此间舆论认为,这一法案为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扫清了道路。

  近几天来,一些青年学生和反战团体的成员一直在国会附近举行反对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示威活动。

  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日本向海湾地区派去了自卫队扫雷艇。那是日本战后首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由于日本在二战中发动过侵略战争,特别是战后执政党对侵略行为缺乏正确认识,因而此举引起日本国内外普遍忧虑和反对。(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