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可能在阿使用更多地面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汤水富严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8日说,美国对阿富汗的反恐怖军事行动将持续很长时间,美军有可能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地面部队。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排除使用更多地面部队的可能性。”他强调,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到目前为止只有3个星期,这次军事行动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拉姆斯菲尔德否认了美国在阿富汗“陷入困境”的说法。他称,美国的军事行动正在按原计划进行,“没有陷入困境”,“我认为对阿富汗的空袭是有效的”。

  他说,美国正在得到更加精确的情报,并对塔利班的目标实施更加有力的打击。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目前正在对躲藏在山洞的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成员进行袭击,但由于阿富汗有许多山洞,追踪这些人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拉姆斯菲尔德不排除美军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对阿富汗继续进行空袭的可能性。他称,伊斯兰教“没有规定在斋月期间不能动武”,历史上穆斯林也曾在斋月期间进行过战争,“我们正在履行保卫国家的任务,我们必须这样做”。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还说,塔利班政权仍然还有一些战斗机、直升机、地对空导弹和防空“毒刺”导弹。此外,这个政权还有许多“非常强硬”的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