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塔领导人哈克被捕杀引起美国高层的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8日指出,阿富汗反对派重要领导人哈克被塔利班俘虏并处决之前,美国曾经对他提供空中支援。

  拉姆斯菲尔德说,哈克曾向美国要求空中支持,也确实获得空中支持,“遗憾的是,支援来自空中而他人却在地面上,结果他就在美国支援不足的情况下白白牺牲了生命。”

  白宫幕僚长卡德指出,哈克被捕时并不是在从事美国所策划的某种特定任务。在被问及哈克是否曾经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援时,卡德回答:“我不便评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活动。中情局的表现一向相当良好。”

  不过,与哈克熟识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法兰当天抨击美国中情局在阿富汗境的情报活动不够周密,这种未能对哈克及反对派人士提供充分支持的做法是相当缺乏远见。

  麦法兰指出,美国在阿富汗地面上的情报活动已出现一个大缺口,“我们未能及时提供必要支持,所以才造成哈克被捕及遭惨绞杀”。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