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达工业国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追查恐怖金融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1: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周一,全球发达工业化国家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就采取进一步措施追寻、查封恐怖金融资产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金融行动组织会议中,各国将对加强金融机构监管等问题达成更广泛共识。发言人表示,“我们对911后,许多国家行动起来参与到全球冻结恐怖主义金融资产的行动中感到欣慰。但仍有许多国家没有采取正确、恰当的方法。”

  新会议中,各国将呼吁全球银行对可疑资产帐户建立备案机制,并对通过非银行途径流动的国际资产给予更密切关注。

  据悉,金融行动组织目前由包括欧盟、海湾合作组织在内的29个成员组成。最大的难题是该组织没有强制约束力,因此对那些没有很好贯彻其决议的国家的处理就成为一个难题。美国驻该组织前特派员维赦勒称,“如果对这些国家给予惩罚或将其列入黑名单,将可能影响到美国的盟国关系。”

  另据了解,今年初,该组织曾将俄罗斯、埃及、以色列等19国列入不合作国家名单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