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呼吁向阿派遣更多地面部队“占领该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美国部分参议员28日呼吁向阿富汗派遣更多地面部队。参议员麦卡因说,美国应该发挥“美国军事实力的全部威力”,包括派遣大量的地面部队。

  本月初,约100名空降的突击队员和其他特种部队打击了一个塔利班控制的机场,但是麦卡因说这还不够。他呼吁派出“相当大规模”的部队,足以占领该国。

  这名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说:“我认为,必须投入更多部队,以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期内维持一个基地,这样我们就可以扩展范围,进入我们相信塔利班和拉登的组织所在的地区。”

  他还说:“这将花费很大的努力,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而且单靠空中力量是无法完成的。”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多德说,他同意麦卡因的观点,需要派遣大量的地面部队。另一名参议员杰菲德说:“如果布什总统认为需要这样做才能瓦解这些人及其组织,那么我支持这种做法。”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