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美英正在考虑是否在斋月暂停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0月28日称,美英正在考虑是否在穆斯林斋月暂时停止对阿富汗塔利班的空袭。

  据美联社报道,斯特劳说,在斋月里继续进行军事打击可能产生宗教情绪,美英对此非常敏感,正在考虑暂停军事打击。

  但是斯特劳表示:“回顾历史上在伊斯兰国家发生的战争,我们会发现,他们并没有在斋月里停战。”斯特劳引述了1980-1988年的两伊战争和1979-1989年前苏联对阿富汗的侵略战争。

  此前,美国的高级官员曾声称,如果阿富汗不立即交出本.拉登,美国准备在斋月继续进行军事打击。在他们看来,如果美国停止打击的话,就会给塔利班政权和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以喘息的机会,何况斋月结束之后,严冬就要到来,军事行动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英国一些官员10月27日警告说,要想战胜塔利班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而且伤亡在所难免。对此,首相布莱尔指出,他对胜利充满信心。“无论如何,我们是一个讲道德的国家,我们是非分明,我们足以击败恐怖分子及其狂热支持者。”(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