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英直升机在阿曼坠毁 两名驾驶员受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军方发言人10月28日透露,27日在阿曼参加联合军事演习的一架英国皇家海军直升机在阿拉伯海域失控坠海。机上的两名驾驶员跳伞逃生,仅受轻伤。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军方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7日13:50,该架直升机在东部马西拉岛附近海域上空失事,坠入大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发言人同时透露,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坠机事件是演习时受到错误攻击而引起的。

  该发言人称,这是英国与阿曼部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以来的首次事故。据悉,此次演习是自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国皇家海军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关于直升机的坠毁地点,阿曼军方有不同的看法。一名发言人称,直升机坠毁在一艘英国供给舰上,机上两人“轻微受伤”。在这起事故中,直升机被毁,军舰的后部轻微受损。

  此前,英国派出2.3万多名士兵赴阿,与1.4万名阿曼士兵进行联合军事演习。预计,演习将在29日结束。英军在演习结束后,将留驻在马西拉岛,支持美军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