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上百名阿尔-凯达骨干分子已逃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报道说,在过去两个月,大约有150至200名本.拉登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核心成员已经非法逃离阿富汗

  据法新社报道,一些所谓的“旅行社”告诉10月29日出版的《新闻周刊》,这些阿尔-凯达成员经过中亚前往乌克兰,英国或德国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巴基斯坦边境城市白沙瓦的一个旅行社负责人说:“这些阿拉伯人(阿尔-凯达成员)每人花费2至3万美元非法离开了阿富汗。”

  《新闻周刊》还透露了这些恐怖组织成员的行走路线:经过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或者经波斯尼亚、伊朗、马来西亚和土耳其,而后窜入西方国家。

  本.拉登和他的阿尔-凯达组织是9.11恐怖事件头号嫌疑人。最近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正是针对在过去5年窝藏本.拉登的塔利班政权。(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