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力扭转美联航惨淡局面 执行总裁古德温黯然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执行总裁詹姆斯·古德温10月28日辞职。古德温称,现在需要“一位新的领导人来引导美联航”。

  据美联社报道,古德温在10月28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我很荣幸在34年中为美联航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美联航是一个大型的公司,现在它需要一位新的领导人来带领它渡过眼前的艰难险阻。”

  此前,古德温曾给美联航员工致信一封,其中指出,如果美联航的现状没有转机,那么美联航很有可能破产。两周前这封信的内容被公开,代表美联航员工的两个工会组织呼吁古德温下台,美联航的股票下跌了20%之多。

  工会领导人指责古德温给顾客和员工带来了恐慌,并称,古德温之所以写这样一封信,无非是要削减工人的薪金,并获得更多的政府补助。

  古德温辞职之后,约翰·W·克赖顿接替他担任联航执行总裁。克赖顿自1998年起一直是美联航董事会成员,这次他以全票当选为美联航新的执行总裁。

  克赖顿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现在紧要的目标是,使美联航的财政恢复稳定。我们将和员工和工会携手奋进,实现这一目标。”

  9·11事件后,美联航已经将其员工从10万裁减到了8万,每天只有1654个航班,比以前减少了30%,(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