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后工会施压 美国联合航空总裁被迫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美国联合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胡宾(James Goodwin)迫于工会组织压力,于近日辞职。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联合航空为了应对航运业的空前危机,大幅削减20%的运载能力并裁员20000人。

  上周,联合航空最大的工会组织机师工会向公司威胁,如果胡宾继续担任总裁职位,明年联合航空将面临崩溃的危险。乘务员协会也做出类似表示,称如果胡宾无法挽救联合航空就应该引咎辞职。

  据悉,胡宾于1967年进入联航,1999年被任命为总裁兼CEO。昨日,胡宾递交了辞呈。但联航没有表示其是否迫于工会压力而辞职。

  有关专家指出,过去的几年,联航的劳资关系一直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911事件无疑使之雪上加霜。“联航第二季度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损失。员工们都对胡宾失去了信心。这是他们的选择。”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