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一天主教堂发生血案 导致18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群身份不明的暴徒10月28日上午冲进巴基斯坦一家天主教堂,向教堂里的人进行了野蛮的扫射,导致18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这场惨案于当地时间早上9点发生在据巴基斯坦贝哈瓦耳普尔镇的圣多米尼克教堂内。死亡的18人中包括几名不满12岁的儿童。

  警方称,当时至少有100多人在参加教堂内礼拜天举行的弥撒,有六名枪手乘摩托车突然闯入了教堂,瞄准正在参礼的人们进行了大约2分钟的疯狂扫射,随后逃之夭夭。

  目击者阿里-沙阿称,枪手十分残忍。当时有很多儿童见状纷纷躲在教堂的长凳下面,有人请求枪手手下留情,但是暴徒们仍然瞄准人群,不论妇女、儿童还是老人,向他们进行了疯狂扫射。

  扫射结束之后,受伤的人被送往贝哈瓦耳普尔镇的医院。医院的医生马利克说,现在至少还有5人因为中弹在接受治疗。

  贝哈瓦耳普尔镇当地的警察称,死亡的18人中,至少有15名是基督徒,

  圣多米尼克教堂是当地的一座天主教堂,但是当时在教堂参礼的人里也有少数基督新教教徒,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教堂,所以礼拜日和天主教徒们一起进教堂礼拜。

  警方称,现在还没有人声称对此事负责。该地区逊尼派穆斯林和什叶派穆斯林一直冲突不断,但是现在还很少听说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也有冲突,这样的袭击还没有发生过。

  巴基斯坦基督教解放阵线主席巴哈蒂称这次袭击是“野蛮的”,并且要求政府立即采取行动,逮捕凶手。他还呼吁政府对巴基斯坦基督信徒的人身安全给予重视。但是目前还没有人被逮捕。

  巴基斯坦是一个穆斯林国家,97%的巴基斯坦人是穆斯林,信仰基督教和其他宗教的人只占3%。(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