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英美将动用1000枚导弹袭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10月27日透露,伊拉克会成为美国和英国攻击目标,他同时警告美英不要试图推翻萨达姆政权,因为这将产生“严重”后果。

  阿齐兹在接受《星期日电讯》独家采访时说:“我们知道美国打击我们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他甚至声称巴格达方面已经获悉西方国家的打击计划:“用1000枚导弹打击300个目标”。

  他指责美英两国以反恐怖战争为借口企图颠覆萨达姆政权。他说:“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准备诸如此类的攻击。我们正在观察英美两国的一言一行。我们知道美英对我们的打击只是个时间问题。”

  阿齐兹说:“这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阿拉伯世界将不会容忍(英美)这样做。许多国家不能容忍,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不公平的,这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径。”

  他说,他认为对伊拉克的打击不会导致阿拉伯世界的军事报复,但是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反恐怖联盟内部将会产生分裂,美英将遭到孤立。

  此前,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接受《星期日电讯》采访时说,他怀疑伊拉克可能与目前的炭疽事件有关。他说:“我们知道他们已经制造出了大规模杀伤武器,其他一些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也做到了这一点。”

  阿齐兹驳斥了这种指责。他说:“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荒谬的。”(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