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清晰暗示英军将深入地下洞穴捉拿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7: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9日消息:伦敦讯,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上周六晚作出迄今最清晰的暗示,英国海军陆战队将深入拉登防卫森严的洞穴,袭击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据点。

  据英国《独立报》昨天报道,胡恩向参与阿曼军事演习的英军表示,他预计第40队精锐特种部队的200名皇家海军陆战队成员,将协助歼灭本.拉登的“基地”组织那难以通过空袭摧毁的地下基地。

  胡恩称,海军陆战队有多种特殊技能,阿富汗的洞穴亦曾经受过空袭。这位国防大臣说,他们假定拉登的多个藏匿处均在地下,故海军陆战队成员的技能非常重要,把拉登党羽赶出洞穴需要大量能够攻击防卫森严据点的勇将。

  特种航空队的航空监察员一直在协助找出洞穴的位置,以便发射精确的地堡巨型炸弹。英国大臣表示,有次一枚炸弹击中一个军火库,产生地下大爆炸,破坏了塔利班上周向西方记者展示的一个村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