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自由女神像将会是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下一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5:54 北京晨报

  作为美国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在“9-11”恐怖事件的火光中灰飞湮灭,美国人在对恐怖分子的处心积虑和孤注一掷感到惊恐之余,不免又开始为代表美国精神的标志——自由女神像提心吊胆起来。一位反恐怖战略顾问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世界警察首长协会年会上警告说,自由女神像极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对美国本土实施再次袭击的下一个目标。

  协助美国政府进行反恐怖研究的美国防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杰夫.贝蒂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世贸中心大楼的被毁证明,恐怖分子选择袭击目标的心理是针对美国人所推崇的标志性建筑予以破坏,以期打击美国整体社会的承受力,影响美国经济等各方面的正常发展。“我个人认为,在美国政府一再强调现阶段存在再次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的时候,自由女神像将会是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下一目标。”他说。

  至于恐怖分子会选择何种方式进行袭击,贝蒂指出,运输卡车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实施新的恐怖袭击的首选工具。他解释说,卡车可以在任何一个居民区或者是商业区穿梭来往,车载炸药的隐蔽性强,车体体积庞大,造成的破坏力严重。而且在“9.11”事件后,从美国情报部门提审的一些嫌犯的资料中也可以看出这种可能性:他们都持有大型汽车的驾驶执照。

  每年举行的世界警察首长协会会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警察安全部门的集会,来自北美、欧洲以及南美各国的警察安全部门的最高首长27日云集加拿大多伦多共商国际反恐怖策略。

  遭受“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纽约市、弗吉尼亚州以及五角大楼三地的高层官员共同出席了年会,讨论如何处理被劫持飞机撞楼等具体的反恐怖事宜。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以及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也应邀出席。王昊(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