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枪手在以街头打死打伤数十人 杰哈德宣布对此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00:3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28日电(记者蒋国鹏 钟翠花) 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哈代拉28日下午发生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持枪袭击以色列平民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3名以色列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丧生,30余人受伤。

  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左右,两名巴勒斯坦青年驾驶一辆红色三菱汽车驶至魏茨曼大街工会大楼和购物中心之间地段时,开枪向沿途行人扫射。以色列安全
部队闻讯赶到现场将肇事者击毙时,已有数十人倒在血泊中,其中一人当场死亡。据急救机构负责人介绍,在进行抢救过程中,又有两名重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近30名伤员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其中4人伤势十分严重。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宣布对此次枪击以色列平民事件负责。

  当天上午,一名24岁的以色列青年在以色列北部梅茨尔基布茨遭巴武装人员枪杀。据以警方透露,死者头部至少中弹12发。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蓄意谋杀案”。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运动”下属阿克萨旅已经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本月17日以旅游部长泽维遭“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武装人员暗杀后,以国防军开始对约旦河西岸巴控区采取规模空前的军事报复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5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此次军事行动中丧生。以巴局势在经历短暂的相对平静期后再度紧张。27日,以色列总理沙龙以巴方未能实现完全停火为由,决定冻结从西岸巴控区撤军的计划。(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