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26名联邦安全部队士兵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8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8日电据当地媒体28日报道,尼日利亚中部贝努埃州再次发生联邦安全部队士兵遭绑架事件。

  据《星期日先锋报》报道,事件发生在贝努埃州与塔拉巴州接壤的扎基-比岩地区。一支尼联邦安全部队进入提弧部族一个村庄搜捕本月10日杀害19名安全部队士兵的元凶,在撤离时遭到部族武装分子的伏击,26名士兵遭绑架。

  报道还说,另一支撤离的士兵车队在经过一座大桥时也遭到伏击,部族武装分子在车队行驶到桥中央时将桥梁炸毁,一些士兵伤亡。

  据悉,在提弧武装分子10日绑架22名士兵并将其中19人杀害后,联邦军队根据奥巴桑乔总统的命令进入贝努埃州扎基-比岩地区追查元凶。由于该州首府马库尔迪24日爆发了暴力抗议活动,为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奥巴桑乔下令安全部队停止军事活动,军队接到命令后停止搜捕并开始撤离上述地区。

  今年7月,贝努埃和塔拉巴州边境地区提弧和赤昆两部族因争夺土地而发生流血冲突,应贝努埃州政府要求,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同意在两州边界沿线部署安全部队并建立缓冲区,但两部族的冲突仍持续不断,至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