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质疑台北生化演习效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8日 16:15 中国台湾网

演习中消防人员搭救受伤民众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台北“捷运局”、“消防署”及军方等单位昨天联合举行“恐怖分子化学攻击防护演习”。台媒体质疑,这方面的演练再如何熟练,都仅限于官方或相关单位,若要真的激发民众对此的惊觉,还是要靠教育。

  台媒体说,几年前,日本曾发生地铁受沙林毒气攻击事件,因此遭惊慌踩死,或不知那是什么气体而刻意靠近闻一闻却导致死亡的人数,比真正被毒死的人还多,主要是以往没
有应变经验。

  报道指出,“环保署”举办过多次演习,从工厂到高速公路等,遭到污染的毒气都不一样,处理方式也不同,不过都限于官方一头热。由此不禁让质疑,演习经验在紧急事故发生时,能发挥多少效果?(杨晓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