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阿战火导致国际航班争相“借道”新疆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8日 0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七日电(王玉玮)截至十月二十二日,阿富汗领空被迫关闭一个月以来,“借道”新疆空域的国际航班猛增了四百五十余架次。这些国际航班分别隶属芬兰航、泰航、德国汉莎航、乌兹别克等航空企业,主要执行东南亚至中亚、西亚、欧洲的飞行任务。

  据新疆民航有关人士介绍,受“九·一一事件”引发的阿富汗战火影响,九月十七日
,阿富汗领空被迫关闭。原来必须飞经阿富汗西去的国际航班,不得不飞至巴基斯坦上空后,调头东飞,通过中巴边境进入新疆,然后,通过各国境点飞往目的地。

  据悉,由于阿富汗战事结束还没有明确时间表,阿富汗领空开放时间也无法确定,借道新疆空域的国际航班可能还会增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