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反对美国借机对一些国家“算旧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7日专电(记者顾正龙) 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亚历山大27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强调,俄罗斯坚决反对美国在对恐怖分子本.拉丹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实施军事打击的时侯,以莫须有的罪名扩大打击范围,对一些国家“算旧账”。

  亚历山大对此间媒体说,在对恐怖主义宣战的时候,扩大打击范围违背联合国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决议的精神。他表示,联合国将在今年11月再次讨论伊拉克问题。俄罗斯将为
解除对伊长达11年的制裁在联合国加强外交力度,并努力推动联合国达成一项延长“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新决议。

  亚历山大说,俄罗斯与伊拉克有共同的战略利益,是友好的经贸合作伙伴。俄罗斯决心继续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