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磨练野战指挥官 美军开发战争电脑游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13:34 扬子晚报

  为磨练新一代军事野战指挥官的技能,美陆军同好莱坞和一所大学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合作,向它们提供资金和技术,专门为美陆军开发战争电脑游戏。

  据报道,美国创新科技研究所、好莱坞制片商、南加州大学和日本索尼公司计划用两年时间开发出这两种电脑游戏。

  美创新科技研究所是美国国防部与南加州大学合办的一个电脑软件开发基地,位于西海岸城市洛杉矶。研究所负责人杰姆·克里斯25日宣布,日本索尼影像公司和美国潘得米克电脑游戏制造商也将参与开发这个特殊的电脑游戏软件。

  定于两年后交付美国军方使用的这两种电脑游戏分别叫“C-部队”和“CS-12。“C-部队”计划把游戏玩家的角色设定为一个特别行动小队的队长,“CS-12”则计划把游戏者设定为一个连队的指挥者。

  创新科技业务负责人理查德·林德海姆介绍说,“C-部队”与“CS-12主要是用来帮助培养未来美军军官的作战指挥与领导协调能力。他们在虚拟的游戏中将面对各种复杂的战地情况,他们将在游戏中学会沟通与平衡,特别是学会在信息与战斗力之间作出最优化的取舍,强化军官的指挥素质。

  创新科技负责人吉姆·克里斯说,两年后游戏软件问世时会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面向普通的电脑游戏玩家,另一版本将直接交付美国军方使用。

  创新科技的一位战争电脑游戏设计师说:“不同的游戏给人不同的体验:善于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的人往往在战争游戏中得胜;风趣的人在较为轻松的游戏中崭露头角;外交官型的人在谈判游戏中特别引人注目。这种学习训练过程加上全神贯注的热情,能锻炼智力和心理。思维本领较差者总是能从强手身上学到许多东西。”魏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