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战机昨晚今晨对喀布尔发动最猛烈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11: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27日(北京时间27日)消息,美军战机昨晚和今晨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了最为猛烈的攻击,共向该市投掷了20多枚炸弹。据称,当地时间今天早6:00(北京时间9:30),喀布尔还遭到4枚炸弹的轰炸,此前美军战机已对喀布尔进行了长达8个小时的空袭,多波次的美军战机不停地从喀布尔上空飞过并投掷炸弹。目击者称:“这是我所见过的最猛烈的空袭。”

  美军战机于周五晚上19:30(北京时间23:00)首次出现在喀布尔上空,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投掷了5枚炸弹。第一枚炸弹击中了喀布尔较为富裕的Wasir Akbar Khan市郊,这里有不少居民区,这枚炸弹的打击目标可能是位于附近区域的一座塔利班军事基地。一个多小时之后,当地居民听到一系列炸弹或导弹爆炸的声音,另外还听到可能是来自塔利班防空部队的小型火炮及攻击机枪的还击声。

  目击者说:“美军战机一架接着一架间隔很短地向喀布尔投掷炸弹。我能够感觉到爆炸地点距离自己非常近。”这位记者估计在周五晚上7时30分到9时(北京时间23:00-次日0:30)这段时间之内,美军战机共投掷了8到10枚炸弹。他说随后到周六凌晨3时(北京时间6:30)这段时间内,美军战机的投弹频率有所降低,但也投了10枚炸弹,其中至少4枚在距离Wasir Akbar Khan 5公里远的地方爆炸。

  他说,在凌晨3时到6时这段时间里,美军战机停止了轰炸,6时正时又以4枚炸弹结束了这次空袭。他表示塔利班防空部队一个晚上都在对美军的轰炸进行抗击,他不时听到零星的防空火炮的声音。(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