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捷克内务部证实“911”劫机犯曾晤伊拉克情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6:55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捷克内务部正式声明,涉嫌驾驶劫持的客机第一个撞毁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的埃及人阿塔,今年年初曾在布拉格会见过伊拉克情报官员易卜拉希姆.沙米尔.阿尔阿尼。

  捷克内务部长格罗斯在布拉格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作了上述声明。几个星期来不断出现过有关这次会面的传闻和报道。此前捷克官员曾经表示,他们没有掌握阿塔同伊拉克
情报官员会晤的有关证据。格罗斯说,阿塔还在去年6月乘长途汽车从德国进入捷克共和国,然后又乘飞机从捷克去了美国。

  由于人们不断猜测伊拉克同9-11美国恐怖攻击事件有牵连,有关阿塔曾经同伊拉克情报官员会晤的消息变得非常敏感。但是捷克政府指出,他们除了能证明这次会见之外,没有掌握任何伊拉克参与了恐怖攻击事件的证据。格罗斯说,他不知道阿塔同伊拉克外交官易卜拉希姆.沙米尔.阿尔阿尼谈了些什么。此人已经由于“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而在那次会面几周之后被捷克政府驱逐出境。所谓“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显然是指间谍活动。格罗斯已经指出,易卜拉希姆.沙米尔.阿尔阿尼是伊拉克情报官员。

  捷克政府仍然在调查阿塔和易卜拉希姆.沙米尔.阿尔阿尼会面的内容。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此前曾向伦敦的一家阿拉伯文报纸否认了那次会面。(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