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向美抗议其在阿富汗的仓库被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4:5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6日电(记者陆大生) 国际红十字会就其在喀布尔的仓库被美国飞机炸弹摧毁一事,26日在这里表示要向美有关当局提出抗议,认为这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金.格登-贝茨在日内瓦说:“由于这是第二次,我们更加感到愤怒。我们无法相信会出现两次意外。”

  他指出,26日至少有两枚炸弹击中并摧毁了国际红十字会在阿富汗的两座储存人道救援物资的仓库。同一地方的另一座仓库于10月16日曾被美国炸弹摧毁。美国事后曾表示道歉。

  这位发言人还说,这些仓库的所在地曾正式通知过美国人,而且具有明显的红十字的标记。国际红十字会打算再次“坚决地”向美当局提出抗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