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在核电站周围布署导弹 拒绝警告的飞机将被击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3: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巴黎时间10月26日19时40分(北京时间10月27日2时40分)消息,法国军队今天在该国的一些主要的核电站周围布署了地对空导弹,据当地的军方官员称,如果有飞机进入这些布防区,在对警告未采取避开行动,将被击落。

  据目击者称,他们在诺曼底西北海岸的La Hague核电站附近看到两个Crotale导弹发射架。这种导弹最大射程为8公里。

  这支部队的指挥官肖莱上尉说,如果有飞机飞向核电站,并对警告置之不理,他们将很快发射导弹将其击落,但他拒绝说出这里到底布署了多少导弹。

  肖莱说,当雷达发现了可疑飞机进入限制区域时,附近基地的F-1战斗机将起飞,并命令其降落。如果该飞机仍坚持飞向核电站,指挥员可以越过正常的指挥程序,直接向总统或总理办公室请示,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将其击落的决定。

  核专家在911事件后发出警告,如果飞机撞上核电站,其破坏程度比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灾难还要严重。

  在采取了新的安全措施的同时,法国还扩大了La Hague核电站周围的禁飞区的范围,任何飞机进入这一范围都要核准自己的身份。当飞机进入离核电站30公里,高度为1500米时,必须报告自己的身份。(大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