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呼吁美国停止在阿使用集束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2: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记者许钺乃)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6日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向美国施加压力,要求其在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停止使用集束炸弹。

  消息援引塔利班当局负责教育事务的高级官员穆塔基的话说,国际人权组织应该向美国施加压力,要求其在阿富汗停止使用集束炸弹,因为那些炸弹污染了阿富汗的农田,毁坏了村庄,严重地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承认,美军在对阿富汗进行的军事打击中使用了集束炸弹。他说,美军B-52轰炸机已经并将继续用集束炸弹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的目标。他说,如果塔利班的目标适合于用集束炸弹轰炸,美军就会用B-52轰炸机投下这种炸弹。

  穆塔基当日还呼吁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尽快恢复在阿富汗的援助行动,但他同时又表示难以确保那些从事援助工作的人员的安全。自阿富汗危机以来,联合国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已部分或全部停止了在阿富汗的援助行动。

  由于美国及其盟国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以及连续数年的严重干旱和即将到来的寒冬,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纷纷逃离城镇,前往边境地区避难。据塔利班方面称,喀布尔、坎大哈、贾拉拉巴德和赫拉特等城市70%的市民已经逃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