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对美使用集束炸弹伤及阿富汗平民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1: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沈孝泉)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说,美国在阿富汗使用集束炸弹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亡,法国对此表示十分遗憾。

  该发言人指出,美国的打击行动应是针对在阿富汗的恐怖组织,而不应对阿富汗发动战争。据悉,美国轰炸机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地区投下集束炸弹,造成至少9名无辜平民死亡。

  另据报道,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罗贝尔.于26日对记者发表谈话,对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效果提出质疑。他说,轰炸已持续了三个星期,而今既没有找到本.拉丹,也没有把他消灭。与此同时,在轰炸中伤亡的阿富汗平民数量却越来越多。人们不能不对此提出疑问。

  罗贝尔.于说,如果美国的轰炸实际上是在造成平民伤亡,那么就应停止这种行动。他要求国际社会在联合国主导下重新确定反恐怖的目标和手段。(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