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特种兵深入阿富汗时将随身携带神秘电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0:34 人民网

  目前,有超过2000名美军作战部队结集在距离阿富汗边界45公里的乌兹别克斯坦汗阿巴德军事基地,并一直在夜视设备的协助下练习射击。每天还有数十名美军乘货运飞机来到基地。乌国某军官透露说,每晚都有两三架大载重量的直升机从基地起飞,往阿富汗的方向飞去,三小时后再返回。他不清楚直升机载的是部队还是货物,“一切都很神秘”。

  美国国防部准备动用最新的无人驾驶战机RQ-1“掠夺者”刺杀拉登塔利班的重要人
物。美国官员还透露,这种战机正是为了执行这类任务而设计。美军可以在美国本土操纵这种特殊的无人战斗机,利用卫星视频瞄准目标,然后发射“地狱之火”导弹。中央情报局和美国空军将共同执行这项任务。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五角大楼正赶制一种革命性的手提电脑,供在阿富汗的特种部队使用。这种名为“陆地勇士(Land Warrior)”的手提电脑很轻便,内置于军服中,能把战场的详细数据传送到士兵佩戴的眼镜。早在去年9月,第82空降师就已试用过这套系统,证实能使士兵拥有完全的战术优势。它原定在2004年面世,但军方自“911”事件后,便投入15亿美元加速生产,尽快装备部队。“陆地勇士”的主机挂在士兵胸前,有一个可拉下来的屏幕,鼠标置于冲锋枪上。电脑连接着一个头戴式显示器,像单眼镜般挂在左眼上,士兵通过它可看到战场的数据。借助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眼镜中会出现源源不绝的战场资料,例如面前的地形轮廓、自己和所有战友的位置、敌军方位、敌方武器资料、较大范围的地图、后勤资料等。士兵还能利用“陆地勇士”,悄悄与同伴和后方传递电子邮件和行动数据。冲锋枪上的激光感应器和热能影像系统,使士兵能在夜间或在能见度等如零的状况下准确射击而不会暴露自己,也能从障碍物后瞄准弯曲角度的敌人。(人民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