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方联盟关闭阿富汗北部唯一边境口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斯特卡拉(阿富汗)10月26日电 (记者陈俊锋聂云) 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26日下令关闭了出入阿富汗北部的唯一边境口岸德斯特卡拉。

  新华社记者一行当天中午正准备通过喷赤河赶赴塔吉克斯坦。但边境小镇德斯特卡拉已被封锁,口岸被关闭。在该镇入口处,有许多军人正在检查出入车辆的特别通行证。军人们没有透露关闭边境的原因和持续的时间,只强调这是国防部的命令。

  在德镇入口处滞留了约20多名各国记者。他们有的是要去塔吉克斯坦,有的要通过德镇去别处采访。

  记者一行在返回驻地的路上发现持枪军人明显增多。一架米-8直升机在离地仅二三十米的低空巡逻。气氛好像十分紧张。

  据驻地消息灵通人士说,塔利班26日抓住了阿富汗著名的反对派将领阿卜杜勒.哈克,并于当天下午将其处决。此事可能与关闭边境有关。至于何时重开边境,目前尚不得而知。(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