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从已处决反塔将领身上获取重要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7日 0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塔利班官员说,当他们俘获已经处决的反塔普什图将领阿卜杜勒.哈克时,他身上携带着“重要”文件和大量美元。

  据塔利班伊斯兰通讯社报道,塔利班新闻部长阿卜杜勒.赫马特说,“哈克有3辆小汽车,一个卫星电话和相当数量的美元。”“我们还拿到一些表明哪些人为他工作的文件,这些文件十分重要并对于我们有很大用处。”赫马特说,塔利班确信阿卜杜勒.哈克正在鼓动一
些人背叛强硬的伊斯兰民兵。

  塔利班伊斯兰通讯社说,10月26日凌晨被塔利班俘获的反塔流亡将领阿卜杜尔.哈克在与塔利班士兵的枪击中被射死。赫马特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塔利班处决了哈克及其它两人”。

  早些时候,塔利班官员曾经告诉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说,塔利班士兵两天前开始在东部卢格省包围反对派部队50多人,并在26日凌晨成功俘获哈克。而哈克在巴基斯坦的家属对此表示怀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