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恐慌蔓延至美国务院 一邮务员染吸入性炭疽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22:2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6日讯 美国的炭疽热恐慌蔓延至国务院,国务院位于弗吉尼亚州邮件处理中心一名邮务员证实染上致命的吸入性炭疽热。

  国务院成为继邮政局、国会、白宫之后最新受到炭疽热袭击的政府或权力机关。连同这名邮务员,至今美国全国有14人证实感染炭疽热。

  国务院发言人?,患者是一名59岁的邮务员,他现正留在医院,接受抗生素治疗。中心?另一名员工因为出现类似感冒病征,为安全起见也在医院接受观察。

  这座邮件处理中心位于华盛顿30公里外的斯特林县,负责收集来自华盛顿布伦特伍德邮局的信件,那里有两名邮务员已因吸入性炭疽热而死亡。

  这座国务院邮件中心已经关闭以便检查和消毒,80名员工同?接受炭疽热测试并服食抗生素以防万一,国务院也已暂停所有邮递服务,包括停止向驻外使馆发送邮件。

  除这名国务院邮务员外,总部设在纽约的全国广播公司有第二名员工证实感染皮肤炭疽热,这名员工处理过寄给主播的炭疽信件。(李晓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