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硬直脖子声称与梵蒂冈教廷关系稳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针对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亲自表明希望与中国大陆关系正常化,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张小月昨天捂着脸站出来做最后的吹嘘:台湾与教廷关系没有问题,仍稳固。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小月在记者会上说,教廷已多次表达希望与大陆建立对话管道,教皇这次谈话并不令人意外。她并污蔑说,大陆与教廷关系迟迟没有进展的关键在于大陆缺
乏宗教自由,这个情况并没有改变。

  她甚至自作聪明地猜测说,教廷推动与中国大陆发展关系的动机,是出于关心大陆三百万天主教徒,是怀着悲天悯人的心情,台湾对于教皇的人道关怀感到钦佩。

  昨日世界各大媒体报道了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向中国表达歉意并期盼与大陆建立正常关系的消息,舆论认为,教廷与大陆发展关系,必定会与台湾断交,教廷与台湾的关系现在已走在悬崖边上。(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