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院“出尔反尔”众院沦为“懦夫” 炭疽激化美国会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尔特10月25日强烈谴责了参院在处理炭疽事件中的出尔反尔,并称在今后与参院的合作中,他要先核实其话语的真假,再作出相应的决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17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办公室的20多名员工被检查出接触了炭疽孢子,18日,国会官员宣布关闭国会山,以便进行彻底的检查工作。参众两院也
同意关闭各自的办公楼。众议院说到做到,18日早晨就关闭了办公楼,但是参院则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照常开门办公。后来,美国多家报纸的头条纷纷称众议院为“懦夫”,众议员们受到奇耻大辱,满腔怒火全部指向参议院,两院由来已久的矛盾更加激化。

  在众议院的会议中,哈斯特尔特说,在众院大楼已经关闭的情况下,参院却故作姿态,继续工作,这实在令人“无法接受”。他将参院比作一个冷战对手,称在未来的合作中,要先核实参院的承诺是真是假,然后再决定是否相信他们。

  众院关闭办公大楼时,一些参议员认为此举小题大做,但是自从华盛顿两名邮政工人因感染吸入性炭疽而猝死后,这些人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