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再次向航空公司提供20亿美元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运输部10月25日透露,计划向国内航空公司再提供近20亿美元援助,以补偿9·11恐怖袭击给他们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运输部称,这笔钱将按照各航空公司的市场占有份额或因恐怖袭击所遭受的实际损失进行分配。航空公司必须在14天内提出补偿申请。这只是国会计划为航空业提供的50亿美元补偿的一部分,其余的分配方式待定。

  9·11袭击后,美国运输部已经向国内111家航空公司提供了24亿美元的补偿,其中联合航空公司获得3.91亿美元,美国航空公司得到3.594亿美元,三角航空公司得到3.27亿美元。

  总审计局本月初报告说,恐怖袭击事件给航空业带来了65亿至105亿美元的损失,并称按照市场份额分配补偿金可能不太合理。运输部表示,将尽量使补偿合理。

  美国联邦政府还将签署一份100亿美元贷款担保,一旦担保书中的航空公司倒闭,政府将负责偿付贷款。

  据悉,在2000年美国政府选举中,航空业为候选人提供了680万美元资金。2001年1月1日至今,又提供了130万美元。(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