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避免被指违反条约 美取消两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汤水富严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5日在这里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下月访美之前,美国取消了原计划近期为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的两次导弹拦截技术试验,以避免被指责违反《反导条约》。

  拉姆斯菲尔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布什在华盛顿会晤普京时将讨论《反导条约》问题。他否认取消导弹拦截试验是为了回报俄罗斯支持美国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

  拉姆斯菲尔德重申了美国要求美俄两国共同放弃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的一贯立场。他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这一条约更不适用了。

  五角大楼原计划在10月24日和11月14日分别进行两次导弹拦截技术试验。迄今为止,美国已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拦截技术进行了4次试验,其中2次成功,2次失败。拉姆斯菲尔德今年7月曾表示,为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进行约20次试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