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准备修建机场 反塔联盟计划攻进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一名阿富汗反对派组织的高级官员昨天在美国说,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计划在夺取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后攻进首都喀布尔。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美军也计划在北方联盟控制地区修建机场,作为美军特种部队的基地,并协助运送给养。

  他还说,反对派组织将在补给线和美国政府的合作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向马扎里沙里夫和喀布尔挺进,其中包括美国空军强大的支援。

  他拒绝透露其组织何时将发动攻势,但说只要塔利班垮台后谁来掌权的问题不明了,北方联盟就会一直围困首都。

  在谈及塔利班之后的政府时,这名官员说,他不会容忍任何塔利班分子加入,包括塔利班的温和派。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