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 台塑集团决定减薪瘦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五日电题:台湾短讯

  台北市举办“台湾光复五十六周年纪念特展”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今天是台湾回归祖国五十六周年纪念日,台北市特地举办“纪念特展”,共展出六十幅照片,其中“血染的山谷”照片内容为当年日本侵略者屠杀泰雅
族的画面,显示台湾原住民抗日的血与泪,观者无不动容。

  台北市长马英九在主持开幕式时说,举办这次影展是让历史还原,让民众深思这段付出惨痛代价、可歌可泣的历史。

  台塑集团决定减薪瘦身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台塑集团经营阶层决策小组,日前决定对集团进行减薪瘦身措施,据台塑集团估计,减薪措施实施后,一年可节省高达新台币五十至七十亿元支出,面临这波不景气寒冬的侵袭,被减薪的台塑集团员工表示只能苦撑待变。

  台塑集团主管表示,减薪对象一是对高层主管人员可奖酬金减少百分之二十,二是以轮休代替加班,并鼓励员工在年底把特休假休完,以节省加班费的支出。

  台相框加工厂发生火灾损失千万元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苗栗县头份镇兴隆里相框工厂今天上午发生火警,上百坪的厂房被火舌吞噬,大火在延烧一小时后控制,但厂内生产的相框及今天刚要外销出口的两个货柜相框,已经全数烧毁,初步估计损失台币一千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