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一员工感染炭疽 美炭疽恐慌“远没有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10月25日称,国务院一名在弗吉尼亚郊区处理邮件的员工的炭疽检测结果呈阳性。

  鲍彻说:“他的检查结果为阳性。”但是鲍彻没有具体说明这名员工究竟是皮肤性感染还是呼吸性感染。

  美国前所未有的生化武器恐慌已经进入的三周,美国政府在全力进行调查的同时也一直在安抚人们恐慌的心灵。国会的议员们现在已经被允许回到他们国会山的办公室里。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也说,白宫的工作人员没有人感染炭疽。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与一个参议院委员会会面前说:“我们来此处理国家要务,我们不会畏惧。”

  被炭疽恐慌困扰的美国邮政部门在全国邮政体系实行了严格的管理措施。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称,现在还不知道炭疽恐慌究竟是何人所为。

  目前看来,这场恐慌还远远没有结束。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官员说:“我们很担心还会有这样的信件。如果认为这就结束了,那就太幼稚了。”

  里奇说,现在用于袭击美国的炭疽病菌叫做埃姆斯,这是以美国中部爱荷华州的一个城市命名的。研究者们断定,这种炭疽病菌和美国用于生化武器研究和疫苗试验的炭疽病毒属于同一株系。

  在白宫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里奇还透露,寄给参议员多数党领袖达施勒的炭疽病菌已经经过了改良,是高密集型的,而且炭疽孢子更小,更容易被人吸入,因此更具有威胁性。(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