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会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03: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记者周良)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双方就阿富汗和中东局势、双边关系、世界及欧洲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普里霍季科在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在长达4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重点就反恐怖行动和阿富汗局势交换了意见,探讨了世界各大国及国际社会在反恐怖行
动中合作的前景。普京还向贝卢斯科尼介绍了亚太经合组织上海峰会期间他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就反恐怖问题举行双边会晤的情况。

  普里霍季科说,双方还就俄罗斯和欧盟关系以及如何通过俄罗斯和意大利快速发展的经济合作来推动俄罗斯与欧盟的对话交换了意见。普京指出,意大利是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年贸易额高达100亿美元,俄罗斯很愿意与意大利发展关系。

  普京和贝卢斯科尼还讨论了目前的中东局势、巴尔干局势、世界及欧洲安全格局等问题。双方对中东地区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表示“严重忧虑”。

  贝卢斯科尼是应普京的邀请于24日深夜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的。据此间新闻媒体报道,其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与俄方就目前的国际局势进行紧急磋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