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正式颁布《防止恐怖主义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25日电(记者周效政) 印度政府25日正式颁布《防止恐怖主义条例》,对恐怖主义作出“全面定义”,并规定了对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严厉处罚。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这部反恐怖条例明确宣布取缔23个被印度政府视为“恐怖主义组织”的团体或组织,其中包括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大多数伊斯兰武装分子组织。条例对恐怖分子的最高刑罚为死刑,最低为5年有期徒刑。条例还规定,任何与已遭条例取缔
的组织有关联的个人最重可被判入狱10年并处罚金。

  印度内政秘书潘迪25日表示,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印度政府面临着采取“迅速、特别的措施”来对付恐怖主义威胁的紧迫任务。《防止恐怖主义条例》是印度与恐怖主义及恐怖主义组织做斗争的法律武器。

  据悉,印度总统纳拉亚南于24日晚签署批准了这部条例。条例还有待11月19日起召开的印度议会冬季会议讨论通过。(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