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斯尼亚有关方面逮捕数人 阿尔-凯达组织受重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2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对阿富汗进行狂轰滥炸之时,欧洲方面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北约领导的波黑地区国际维和部队稳定力量部队发言人莫雷尔10月25日表示,北约部队已经切断了阿尔-凯达组织同波斯尼亚一个组织的联系,对拉登和阿尔-凯达组织造成重创。

  据法新社报道,莫雷尔说,在波斯尼亚有关方面的配合下,国际维和部队稳定力量摧
毁了一个组织。他说:“我们相信,在波斯尼亚—黑赛哥维亚官员、北约部队和国际维和部队稳定力量的全力合作下,阿尔-凯达组织同波斯尼亚—黑赛哥维亚的联系已经被切断。”

  但莫雷尔还指出,阿尔-凯达组织同波斯尼亚的联系“在目前,还没有被切断”,有关的调查正依然在进行中。他还说:“我们使得他们的活动更加艰难,但这不意味着我们的威胁已经消除。”

  莫雷尔同时称:“虽然阿尔-凯达组织一些成员藏在波斯尼亚,但不能说明本.拉登在波斯尼亚拥有基地。”

  据悉,近一段时间,北约驻波斯维亚部队和有关方面逮捕了一些可疑分子。莫雷尔说:“在所有被逮捕的人中,有一些同阿尔-凯达组织有联系。我们不能说具体有多少人,因为调查仍在进行中。”(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