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官员透露法国间谍机和军舰已加入美军对阿打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21: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黎当地时间10月25日(北京时间10月25日),法国官员表示,法国政府已经派遣间谍飞机和军舰支援美国针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希拉克已经宣布,法国将增加自己的作用。

  希拉克在视察法国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时表示,“派遣飞机和军舰参与打击行动将让我们能够更加有效地为消除恐怖分子网络作出贡献。”出于安全原因,希拉克没有透露法国
方面的行动部署,但他的陪同官员表示,法国已经派出了侦察机和运输机参与行动,其中包括C160型侦察机。C160型侦察机是一种低空侦察机,机上配有电子侦察设备、照相机和夜视设备,机上共有五名机组人员。

  此外,法国还派遣了一艘电子侦察船前往指定区域进行情报搜集工作,这艘电子侦察船是由4870吨重的“布干维尔号”补给船改装而成。此前,法国方面已经派遣了一艘补给船和一艘护卫舰帮助美海军在印度洋上执行巡逻任务。

  迄今为止,法国方面尚未证实将派遣地面部队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但希拉克暗示法国有可能派遣地面部队参战。法国官员还证实,法国的情报特工人员目前已在阿富汗北部地区与北方反塔联盟一同工作。(王  羽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