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不怕炭疽 政府措施获得好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10月2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称,虽然近期炭疽恐慌遍布整个美国,并且已有3人受到感染不治身亡,但大多数美国人并未受其影响。而且,美国政府的处理措施获得了大多数民众的支持。

  路透社援引该调查结果称,72%的受访者表示会关注炭疽传播情况,但他们并不畏惧这种靠邮件传播,且已渗透至全美邮政系统的病菌。另有11%的人表示,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这
件事。

  有9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自己的邮件非常安全。但还是有近一半的民众认为,他们会更加小心地处理自己的信件。

  有接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或其亲人或好友可能会成为炭疽病菌的受害者。这一数字比上周采访的54%略有下降。

  在处理炭疽病菌造成的各种问题上,美国政府的做法得到了民众的肯定。有78%的受访者称,他们对政府处理此事的做法表示满意。有3/4的民众认为,美国政府能够恰当有效地应付大规模生化武器对美国的侵袭。这与上周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

  这一调查是在23日进行的。美国广播公司共电话采访了508名成年人,调查误差幅度约为4.5%。(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